青梧

自白【设疑篇2】

如题

上一篇稍微改动了一点 因为想出了新的幺蛾子!

依旧是预警!!!

私设有! ooc有! 多视角有! 凶杀有! 

黑化有!  be有!

私心是光舟泽,所以光舟↔ 泽村←御幸



仓持视角

    

    8.奥村光舟死了,死在了五月的午后。

    事故地点位于一条计划改建成大型购物广场的商业街,周边的店家都已经和地产商谈拢后搬走了,留下的只有一家便利店和两家居酒屋。报警的是外出归来的便利店主,发现车祸现场时已经错过了第一时间,由井在昏迷中,奥村已经停止了呼吸。

    我赶到的时候,泽村愣愣的抱着小狼崽,情绪看起来很不稳定。地上散落着被鲜血染成深紫的勿忘我,在夕阳下瑰丽又妖异。

是我...是我害了小狼崽,他去买食材就快回来了...偏偏我突然心血来潮打电话让他去买捧勿忘我作为临别礼物...如果不改道的话..仓持前辈,为什么救护车只带由井不带小狼崽呢...一定是警察不让...我把警车都赶走啦。

末了,他突然一笑:“是不是小狼崽还在和我置气呀,然后找了你们演了这么一出来吓我呀?小狼崽,光舟,你快起来呀。我给你道歉,我保证以后晚回来一定给你报备,在外面绝对不喝酒,什么都听你的好不好?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所以,你起来好不好?你睁开眼睛啊!

奥村的尸体还是被警察带走了。泽村紧紧的攥着我的袖子,如懵懂孩童一般望着我:“仓持前辈,为什么呀?

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切的答案只有等由井醒来才知道了。



    9.由井再也没有醒过来。他手术还算成功,却在一个观察期的夜晚死了,毫无预兆。由于这一路段没有监控,又没有目击证人,两名当事人也都不在人世了。很快,此案便以意外事故草草结案了。

    我感觉不太对,一切都太过巧合了。碰巧奥村经过荒废的商业街,碰巧车祸的另一方当事人是由井,碰巧唯一在白天营业便利店主外出...如果这一切并不是巧合的话,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更让我起疑的是,车祸之后,大忙人御幸经常过来看望泽村。有次他在厨房煮粥,我看到了,只是一瞥,御幸,他在笑。我突然想起当年奥村因为捕球姿势受的伤了,这场车祸应该也不是意外事故那么简单,而且极有可能是御幸的手笔。可是,为什么事故现场是由井?还有由井,明明手术都成功了,为什么突然死亡?我用警长的权限查了医院监控,除了每晚正常换药的护士没人来过也并无异常。



    10.就在毫无头绪的时候,春市找上了我。顺便一提,小凑春市,如今经营着一家侦探事务所。我至今还记得开业典礼上泽村大喊这是魔鬼的事务所!春市气到秒变亮介学长,金丸和东条死死拉住春市,奥村则是红着脸把泽村拖走...真是物是人非啊...

仓持前辈也觉得这场意外不太对吗?

你发现了什么?”

我去查看了事故现场的车辙痕迹,我猜测可能由井是蓄意撞向奥村的,他是加速驶向奥村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和奥村的车辆相撞前可能踩过刹车,很可能这场车祸的严重程度不致死!这也就是为什么奥村死了而由井只是昏迷。

你是说...奥村是他杀,而犯人另有其人?

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御幸。

我想拜托仓持前辈帮我要份尸检报告来。

好的,我会尽快给你拿到的。




小凑春市视角

     

    1.在棒球上,我有被称作才能的东西。凭借这份才能,我可以追逐兄长的脚步。直到某次我手腕意外受伤时,看到哥哥一瞬的如释重负。他讨厌我的才能,纵然他很爱作为弟弟的我ーー这是我的出的结论。我并没有心生芥蒂,兄长是我憧憬的人,如果我追逐的步伐令他不快,我愿意为哥哥放弃这份才能。

    成为一名侦探也是出于偶然。高二那段时间荣纯君和降古什么书都看,我也跟着读了些。我发现自己很喜欢推理小说,并且很容易就能猜到凶手和作案手法。就好像理所当然的,我知道这个人就是凶手。甚至,在阅读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凶手的心理活动...计划着...叫嚣着...挣扎着....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种被称作侧写的能力。



    2.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那之后,荣纯君...他总是一个人自言自语,还说奥村就在他身边。我不敢说太多开解的话,这种事还是需要他自己走出来。我想御幸前辈应该也是有这种考虑,所以才会每天都来看望荣纯君,不上前和他讲话,只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我也想一直陪在荣纯的身边,不过,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给荣纯一个真相。奥村这件事,直觉告诉我另有隐情。

    我去事故现场查看了一遍。果然,由井在千钧一发之际踩下了刹车,虽然在惯性的作用下一定会相撞,但冲击力致死的可能性绝对很小。而且在这一路段的拐角处有汽油的痕迹,由井是等着奥村开过来然后撞上去的。也就是说,这并非交通事故,而是一场谋杀。那么,由井的动机是什么?

    由井和奥村确实因为正捕的位置有些隔阂,但不至你死我活的地步。而且事隔多年为何偏偏选在这个时候?我毫无头绪,只能寄希望在尸检报告中发现些什么了。于是我拜托了仓持前辈,虽然他不负责这个案子,但是在警视厅的职务要便利很多。



    3.还没等到仓持前辈,濑户突然联系了我。想来是有什么线索,最好的朋友奥村死了,他也是最难受的人之一,同时也是最先反对此案以车祸了结的。

小凑前辈!奥村是被害死的!一定是被御幸一也害死的!

濑户你先冷静一下,仔细说说看。

我朋友看到了!那天在Shinohara,御幸和由井一桌吃饭!他刚好去给他们上菜,这次看到事故照片他一下就认出来了!

那天是几号?

2月4号

三个月前的事你朋友还能记得那么清楚?

因为那天他上菜的时候,由井的情绪看起来很激动,还不小心撞了他一下,打翻了一盘菜,结果经理把账算到了他头上扣了工资,所以他记到现在!

居然是这样...

一定是御幸唆使的由井!

濑户,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请冷静一点。三个月前吃一顿饭并不能代表什么,而且就算真的是御幸前辈唆使的由井,这也不能作为证据。

可是!那该怎么办?

如果他们之间真的有往来的话肯定不止这一次,一定会有能当做证据的东西。我会想办法调查一下御幸前辈的近期的行程和邮件往来。不过如今的御幸前辈是炙手可热的棒球明星,想查他的私人信息可能不太容易。

可恶啊!那家伙现在还每天在泽村前辈眼前晃荡!光舟他...他怎么瞑目啊!

    和我道别后,濑户怒气冲冲的走了。如果他朋友确实没看错的话,那御幸前辈的嫌疑确实很大。但我认为并不是他,直觉上。



    4.我还发现一件巧合的事:御幸前辈持有之前由井所在医院的股权,而且份额不小。在由井死后不久,一名药剂师刚巧辞职回乡了。我和仓持前辈约好24日拿报告,顺便一道去看看荣纯。还有三天时间,我决定先去琦玉会会这名药剂师。

    助手替我订了票。在候车室时,濑户给我发信息说降古知道些消息,两人还约了见面详谈,之后会把两人的对话录音发过来,拜托我找出证据。

   原来濑户去找降古了啊!他如今和御幸前辈可是一个球队投捕搭档,肯定知道不少御幸前辈的近况,这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濑户视角

    

    我到餐厅的时候降古前辈已经在了,他看上去还是老样子,坐在那里打瞌睡。好在我们选的居酒屋够偏僻,他又做了点伪装,不然被球迷认出来就麻烦了。

你吃什么?” 前辈说话还是那么简洁直白。

我头次来也不知道什么好吃,前辈您是熟客,看着点吧。

有什么忌口吗?

我不吃章鱼和青椒,如果前辈不介意的话,希望少辣。

那就四串鸡肉串,四串蒲烧鳗鱼,一份盐渍海蜇,两份煎饺,再来两扎啤酒,谢谢。

    降古前辈的饭量还是很小...不过居然会在点餐前询问忌口,还会帮我细心擦拭餐具,前辈意外的体贴呢。

    前辈讲了许多关于御幸一也的事,但都没有什么重要信息。或许是酒精的作用,我有点昏昏沉沉的。看来我是问不出什么了,还好录了音,就看小凑前辈能不能发现什么了。我正起身准备离开,降古前辈扶住了我,准确的说,是按住了我的肩膀。

降古前辈?”我很疑惑。

现在还不能走,车还没来。”他的语气突然变得很强硬。

什么车?”我感觉有些不对,挣扎着想向其他人求助。可是我发不出声音来,意识也越来越混沌。

啊呀,这位客人怎么了?”是老板娘的声音。

他喝醉了。” 这是降古前辈。

才两扎就醉了吗,这位小哥还真是可爱呀~

    是了!不对!我的酒量绝对不止两扎啤酒!有人给我下药了!是降古前辈?!是老板娘?!但是食物是做好随机自取的,啤酒也是在桶里现接的。降古前辈没事,其他客人也没事,究竟是在什么时候下的呢......这是我脑海中最后一个念头。





注:

1.濑户拓马同学直呼御幸的全名是因为已经把他认作是杀害自己好友的凶手了,并非是没有礼貌。

2.本文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全是剧情需要(狗头保命

3.预计还有一章进入解惑篇。感兴趣的话可以猜猜看杀害奥村光舟的凶手及手法,杀害由井的凶手,以及给濑户下药的时机。(所有案件凶手不只有一人,所有凶手都一定是钻A里青道的某一角色。)



TBC......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